好的关系,多少有点“装”

作者:duhaiyan

古往今来,大家都明白真诚善良固然可贵,可若想关系牢固,还得学会“装”。

一,装傻,而不斤斤计较

最有智慧的,常常装作“傻瓜”,其实“装傻”,是一种比聪明更要来之不易的“大智慧”。

何谓真正拥有大智慧的人?这类人遇事时一定会收起自身所有的锋芒,隐藏自己的聪明,懂得谦卑做人。当我们大为谦卑的时候,便是我们最接近于伟大的时候,为人谦卑真诚,藏才隐智,学会装聋作哑,是一个人最大的聪明,既保护自己,又能观察到时局走向,最终成全了他人。

z.jpg

二.装弱,而非处处讲理

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没有所谓的输和赢,看淡输赢,避免对方难堪,是一个人最大的智慧。

生活中,很多人表现出强者气势,处处争的面红耳赤,却依然无法逃脱与现实撞的头破血流且狼狈的下场。当我们处处以弱者姿态示人,得饶人处且饶人,反而会导致其一路平步青云,飞黄腾达。懂得示弱,其实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制胜策略。弱者才会逞强,强者才会懂得示弱,装弱示弱其实是一种交际和处世的智慧。

20.jpg

三.装糊涂,非事事都拆穿

一个人最难的不是学聪明,而是学会糊涂、不揭穿。现在人人都想情商高,但何谓情商高呢?即懂得在何时不说话,把自己看穿的那部分烂在肚子里,保全别人的面子,不懂声色地替人解围。凡事懂得糊涂一点,给对方留些体面,保留对方的尊严。

人生在世,懂得照顾别人的感受,看破不说破,给对方一个合适的台阶下来,是一个人最大的修为,这不仅仅是一种善意之举,更是做人难能可贵的一种品质。

愿我们在这个相对薄情、相对自我的世间,都能不失原则地“装一装”,给别人留体面,给自己留退路,给彼此留下善缘。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