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闲,必有灾

作者:duhaiyan

人不能过得太闲,不惑之年的中年人来说,生命的存在感在于我们还可以忙碌,中年不是停滞,而是择优前进。越到中年,越不能闲,忙碌是治愈人世间一切心病的良药。

一,人太闲,必有灾

人,闲一点是福气;一旦太闲的话,一切都会变成一场灾难。当我们无所事事的时候,内心的杂念便会悄然滋生,慢慢生根发芽。俗话说,无事则生非,因为太闲,会导致生活中出现很多痛苦和抱怨,所以说,如果想废掉一个人,就是让他一直闲着,这就是最狠的方式人一旦闲下来,脑子里一定会乱想,太懒惰缺乏锻炼就会体弱多病。

因此,在当下这个热衷养生的大环境下,每个人还是要让自己有点事情做,精神世界才不会空虚乏味,身体状态才不会懈怠无力。

35.jpg

二.人闲则生事

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公平的,如何过一天,就如何过一生,忙碌起来的生活使人精力充沛,哪里还会有时间伤春悲秋?反之,懒散的生活只会让人无精打采,所以说,忙碌是治愈一切自怨自艾的良药。

忙碌是一种幸福,忙碌的人是最幸福的人,这样的人一定没时间体会苦痛;忙于奔波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快乐,能真实感受生活的快乐。整天做着有意义的事情,就会感觉很充实,身心自然也就会健健康康了。

人不能太闲,太闲的话,既会让人无所事事,又容易滋生各种杂念。闲不住的人,根本就没有时间变老,毕竟人闲是非多,百忙可以解决很多烦恼。所以,忙是治愈一切心病的良药。

j.jpg

三.人忙心不忙,心闲人不闲

真正有智慧的人一定能做到人忙心不忙,在忙碌中能保持一颗平常心,获得自在洒脱的心态。反之,很多人会抱怨工作忙碌辛苦,如果只把这种浪路当作是一种压力,那么人就会活得很累。

在忙碌的同时,懂得适时享受生活的美好,把忙碌的生活当做一门艺术来欣赏,当我们偶尔放慢脚步,会发现更多别样的风景。但也有很多人为了金钱名利忙到心累。

    闲是一种对生命的修复,能让生命更加充实圆满;忙是一种对生命的释放,能让生命变得更加有意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