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舒服的生活,是凡事慢慢来

作者:duhaiyan

一,人生不要用力太猛

生命就像一场马拉松,千万别把你的利器都用在开端,做人做事只要尽力而为就好了。生活在当下压力巨大的时代中,用力过猛只会出现浮躁且急于求成的后果。所以说,跑得快的人不一定跑得远,慢慢来反而比较快。

在高强度的压力和长时间的努力下,人的体能和心理状态都会发生很大变化,高强度的努力可以坚持一段时间,但不会坚持很久,由于每个人的心理抗压能力都是有一定限度的,一旦人生用力过猛,对自己的期望过高,生活就会随之褪色。你将体会不到生活的美好,看不到街边的美景,失败感扑面而来,可能会因此导致人们变得偏激。

有多大的能力就使多大的劲,生活不单单只有前进的按钮,还有向左向右的按钮,学会知足常乐,懂得宽容自己,拥有顺其自然的心态才能有舒服的生活。

aq.jpg

二,生命是个缓慢的过程

每个人的发展都是个缓慢的过程,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极具耐心和韧力。其实,每个人的发展都是有迹可循的,必须按照规划的步骤慢慢去完成,急不得的。所以,不管是教育孩子还是渴望成功,都不能急于求成、操之过急。

任何美好的东西都是需要时间沉淀的,不论是友情、亲情,还是爱情,水到渠成的感情才是最真实最美妙的。人生就像一壶水,逐渐加热,最终沸腾,正所谓,你只管静待花开,上天自有安排。

at.jpg

三,慢慢来不是随波逐流

慢慢来不是消极、不是无事可做,而是一种减压、是一种心境,我们应该以一种匀速的方式走完人生全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的挫折。

欲速则不达,凡事都要慢慢来,我们只要用心做好过程,坦然接受各种好或坏的结果,毕竟生活总是有苦有乐有酸有甜,不要在意生命的结果,只要专注享受生命的过程。

    生命就是一个经历、积累、沉淀的过程,人活一世,不能仅仅是活着,还应该努力让自己活得精彩,活得开心。美好的人生慢慢品,幸福的日子慢慢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