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偷三种懒,享尽一生福

作者:duhaiyan

人这一辈子,世事繁杂,任何人都免不了会心烦意乱。人生的大部分烦恼,都源于自己的内心。有时候,让自己适当的“懒”一点,更是一种智慧的体现;有些事情,大家一旦懒得计较,反而会是一种福气;你会发现,心放宽了,再大的烦恼也不过是一场玩笑。

ae.jpg

一,鸡毛蒜皮的小事,懒得生气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而生气。却不曾想过,生气是这个世界上最得不偿失的事情。

生气既浪费了时间,折磨了身体,还会缩短了寿命,所以又何必生气呢?不如懒一些,计较少一些,心里自然也就轻松一些。世间凡事烦恼皆有心生,只要自己内心足够通透,便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忧心。人活一世,因为生气而付出代价太多了,也有过惨痛的教训。所以我们要做到,遇事不计较,懒得生气。

ax.jpg

二,闲言碎语,懒得理会

世间事不管如何都不可能会让所有人满意,所以说总有一些人不喜欢你并不关乎完美与否,面对来自别人的闲言碎语,如果太过较真,只会伤害自己,对于再多的负面语言,只要我们懒得搭理,它自然会过去。毕竟,每个人不尽相同,想让所有人满意,是不可能。

没有人能保证别人背后不说你,也不敢保证你不在背后说别人,如果一直在意别人的评论,累的只会是自己,有何必自讨苦吃呢?如果你都听进去了,那你就输了,不如学会懒一些,不要搭理,生活才会多一份清净。少听一些闲言碎语,按自己的意愿生活,走好自己的路!

ay.jpg

三,不在乎的人,懒得取悦

人生路上,无数个撒肩而过的过客,如果我们能遇到一个知己,那会是多么难得,所以根本就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在那些不在乎我们的人身上。

对于不喜欢你的人,不必为了争取得到对方的喜欢而委屈自己,也不必强求那些不在乎你的人去真正在乎你。与其盲目的追求别人的认可,不如顺其自然,认真经营好自己的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要学会懒一点,与其取悦别人,还不如快乐自己。所以说,真正层次高的人,懒得取悦别人。

人到中年,学会懒一点,心胸豁达些,容忍度更宽些,完全没有必要计较太多,而丧失了本该属于自己的快乐,一味地讨好被人而丢失了自己,我们应该把自己的精力放在最重要最值得关注的事情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