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都在为情绪买单

作者:duhaiyan

一个人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情绪稳定。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人人都懂大道理,却难以控制小情绪。可就是那些被无视的坏情绪,最终酿成了太多不可挽回的局面,太多无法重来的后果。

一,怒火发给家人,留下的是悔恨

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一次的情绪失控,都会有人为你甘愿兜底。殊不知我们的坏情绪不仅伤害了对方,而且也破坏了彼此的关系。所以,我们在与亲人相处的时候,不妨将想讲的话先斟酌再慢慢说,务必不要让坏情绪摧毁了亲情,留下无法挽回的毕生遗憾。

在这个世界上,能友善的对待亲人的人,才值得托付,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才能最终掌控住自己的人生走向。

a238.jpg

二,怒火发给陌生人,留下的是遗憾

生活中有一些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做出一些无法挽回的后果,如果彼此可以稍微大度一点,冷静一点,能在情绪上来的时候忍一忍,能在要动手打架前再等一等,我相信坏的局面一定可以扭转。

所以说,我们千万不能把自己的言行举止完全寄托于当下的心情,一旦放任自己的情绪,那么灾难也会随之开始。一个真正厉害的人,必须要学会如何与情绪相处,也要学会如何面对生活的心态和状态。

a215.jpg

三,怒火憋在心里,受伤的是自己

如果不冲别人发火,而是将怒火憋在心里,会不会减少遗憾?不仅不会减少遗憾,而且会引起各种疾病,比如会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容易胃出血、容易易患肝病,更有甚者可能会引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千万别动不动就生气,更别总是将闷气憋在心里。

人活一世,我们的生活总会被各种各样的琐碎小事困扰着,虽然我们不能左右阴晴不定的天气,不能预见明天会如何,但我们却可以改变心情,可以珍惜当下。

人生短短几十载,只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遇事不冲动,才能将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