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的朋友圈,从来不会炫耀这3样东西

作者:duhaiyan

真正聪明有能力的人,是不会到处炫耀自己。尤其人到中年,越是有层次的人,越懂得“藏”的智慧。

一,炫耀自己的人脉

何谓真正的人脉?不是自己认识多少人,而是有多少人认识自己;不是微信好友有多少人,而是当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有多少人会伸出援助之手。

当自己有实力的时候,完全不需要靠炫耀人脉来衬托和证明自己的优秀。反之,没有实力的话,即便有再多的人来撑腰,最终只会给人留下虚荣和自卑的印象。

当下的我们只有学会珍惜自己的人脉,提升自己的能力,身边的贵人自然会看到你的闪光点和价值感,进而拓展了真正的人脉。

q.jpg

二,炫耀自己的孩子

父母努力培养孩子,不是为了追求名利,而是为了让孩子去无限展的追求自我,唯有此孩子才能不断进步,才能拥有真正的社会认同感。

真正内心强大且有远见的父母,内心是满足的,从来不炫耀孩子;反之,那些爱炫耀孩子的父母,源于自身无法获得外界的认可,就会把自身所有的期望强加到孩子身上。

三,炫耀自己的财富

一个真正心智成熟的人,决不会刻意炫耀自己拥有的成就、家产、甚至是官衔,保持自己内心的修养和善良,也是因为这类人深知这个世界还有一些人不如他们。

j.jpg

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去炫耀财富,也越懂得体谅他人的不易,这也是一个人的气度和涵养的体现。也正是因为这份体谅和理解,才使得他们很少将自己的富足生活在朋友圈晒出来。

真正有格局的人,不会轻易炫耀人脉,不会炫耀孩子,也不会炫耀自己的财富,更不会借助他们的风光来给自己出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