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决定你人生极限,是你做事的格局

作者:duhaiyan

格局小的人看到的就是自己目光所及之处,想到的只是当下我该做什么对自己有利,整天围绕鸡毛蒜皮的小事,终难成大事。格局大的人即优秀之人,他们之所以能走得远,站得高,除了想到的是未来“我要做什么”,更重要是突破当下局限,拥有大格局。

格局越大,越是能洞悉世事。因此,一个人想要改变命运,提升自己格局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19.jpg

一,打破思维边界

很多人都知晓“盲人摸象”的故事,四位盲人根据自己的感受,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但仍然坚持己见,认为他人说的都是错的;因为他们仅用自己的三分感受去对大象给予判断,强硬的将自己格局塞进当下的认知思维中,殊不知,他们这种思维模式是不敢打破思维边界,不愿努力尝试新的可能性。这种类型的人,思维只会越来越僵化固执,人生道路也只会越走越偏。

认知就如人生的一把万能钥匙,它决定着一个人对事物的态度与判断,同时也是衡量一个人的思维边界。如果一直固执己见、墨守成规,只会让自己的认知思维能力越来越小。只有不局限于过去,同时突破现有的思维模式,才能站得高、走得远,实现最终的逆风翻盘。

52.jpg

二.不拘泥有眼前

有一种人只看到眼前得失,只为了一时利益,却不懂得为长远考虑,这样或许会获得暂时的成功,却无法获得一世的荣耀。

优秀和普通的区别在于是否懂得站在长远的角度考虑问题、是否拥有长线思维、是否能站在更高的视角去解决问题,这才是一个人格局大小的制胜关键所在。优秀的人愿意为了将来利益,忍受一时艰辛,懂得为了大局考虑而思虑长远。

一个能着眼于未来的人,那么他的人生格局就会越大,越能站在未来的角度去思考现在。

224743.jpg    三.树立双赢思维模式

一个大格局的人,不喜欢与别人争斤论两,这就是利人利己的最好体现。所以说,格局越大越是懂得合作的道理,懂得不计得失,进而做出合理的让步,达到彼此双赢。

一个人能站到怎样的高度,是由眼界和格局所决定的。换言之,真正有格局的人,只有打破自身禁锢,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用发展且战略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一切,这样的人最终成为了破局之人。因为他们明白只有学会“先利他人,后才能利己”。

拥有“共赢思维”才能不断向上攀登,实现自我价值之人。正因为格局决定胜局,所以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成长的过程中,养成大格局,用足够大的视角去规划和审视自我,成就灿烂辉煌的人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