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传来新消息,幸福来的太突然

作者:duhaiyan

家长们最为重视的就是孩子的学习,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在未来的学业上有所成就,从孩子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就开始安排各种类型的胎教,等孩子呱呱落地后慢慢成长下,家长又开始安排给孩子报各种类型的特长班,一直到高中,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在学习上不落后于其他人,但家长们却忽略了这种形式的压迫感会导致每个孩子的学习压力非常大。

23.jpg

每个人都参加过中考,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语数外三门学科的分数在中考中占了很大的比例,即便这三门学科占比很大,但上课时间与其他学科的时间是一样的,因此“占课和拖堂”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譬如“再讲五分钟,这是必考题”,“音乐老师请假了,今天的课换成数学课”,相信这样类似的话每个人在中学时期都听到过,就算我们每个学生都知道“占课”的原因所在,而我们却只能默默接受。

中学阶段学校安排上体育课、美术课和音乐课是为了让学生把它们作为课外娱乐项目吗?我觉得不是这样的,体育课的内容是利用一些器材来帮助学生锻炼身体,学生学习的前提就是要拥有一个好的身体;美术课和音乐课的安排从某种形式上是让学生们可以在紧张的学习三门主课的氛围下,可以在身心上有一定程度上的放松。

27.jpg

近期教育部下发规定,加入了体育、美术、音乐三个科目,将其纳入中考科目范畴内。

体育课加入中考是每个家长和学生都非常期盼的,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提高健康水平,一个健康的身体是进行智力学习的基础,只有体质增强了,才能保持充足的精力学习,最终才能有效地掌握知识。美术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而且也可以提高学生对美的感知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对学习数学和物理这两门学科也有很大的好处。音乐有助于开发语言和推理能力,学习音乐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增强记忆力,因此对更多关于背诵的语文和历史这一类学可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教育部倡导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学生不能成为为了考试而考试的机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