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大富足,你拥有几个?

作者:duhaiyan

一,无疾病

人到中年,大家似乎都忽视了健康,优先考虑的大都是金钱、名利和地位等,其实不管有钱没钱,在疾病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且一样脆弱。

身体已然发出警告,但依然不加以重视,这种现象每天都在我们身边重复上演。一旦没有了健康,后面即使拥有再多的身外之物,都将自动归零,所以适当的慢些或者停下来,在每天的忙碌工作之余,饮食、作息规律,坚持运动,你会明白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只有日常保养身体,不透支健康,才能颐养天年。

131856.jpg

二,知足

健康,不仅要有好的身体,更需要有知足常乐的好心态。人生拼的就是健康,脑子里一旦想的事情太多,心里装的太多东西,就没法盛进幸福,就会忽视掉已有的美好。

知足常乐,学会以一颗平常心看待人与事。不管曾经发生的事情好或坏,我们要学会放下,学会重新开始。对于还没发生的事情,又何须烦恼呢?不忧不惧,自得其乐。

三,真正的朋友

人海茫茫,真正能交心的人,寥寥无几。真正的朋友,在精不在多,择善而交,三观相近,久处不厌,才是人生最大的富足,他们能给我们能量,远比千万个泛泛之交来的更有意义。

人生不长,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社交上,选择与懂你的朋友在一起,唯有此才能找到彼此的共通之处,以达到最后的共同进步。

a.jpg

四,何为“无为”

有所不为,不是什么都不做,不是一味的圆滑世故,也不是追求阴谋诡计,而是一种智慧和谋略,不争不斗,能屈能伸。这样既防止了别人伤害自己,也能增强自己的社会竞争力以及人脉的拓展。

真正的“无为”就是另一种有为,正所谓放下是一种拾起,舍弃是一种收获,活在当下,以无为之心做有为之事,方能让我们在这个复杂的人世间,优雅自如,安然处之。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