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生留一个“缺口”

作者:duhaiyan

每个人都向往理想中完美的自己,但却偏激的认为最好的状态就是圆满无缺。而并不那么完美的自己,就像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进而让自己在这种自卑自责时刻惊醒着自己。

没有谁是完美的,缺点人人都会有,但有缺点未必就是一件坏事,毕竟完美是不存在的,不妨换个思维和角度,弱势也能转化为独一无二的优势。

a101.jpg

生活中,我们总是想给别人留下好印象,尽可能的做到最完美,但如果太过刻意的遮掩,往往只会适得其反。如果人人都没有一点小毛病,都近乎完美无瑕,那一定是最虚伪的,没有真实是不值得与其交往的。

其实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适当的暴露自己小缺点,可以拉近你跟身边人的距离,不但不会形象受损,反而会让更多人喜欢和欢迎。何为真正聪明的人?无非就是懂得藏,不是藏笨拙,而是藏智慧。事不求全,人不求满。这乃是一种成熟的智慧,更是一种人生的境界。

不管是在职场上还是校园中,都会接触到一些新同事或新同学,我们总是会想,他们会不会喜欢我呢?怎么做才能让他们都喜欢我呢?继而我们会戴着近乎完美的面具和枷锁,费尽心思让所有人都开心,却忘记了自己是否真的快乐。但现实的残酷会告诉我们,不管你怎么做,做到多完美,都会有人说你不对,也都会有人不喜欢你。

18122ef167df48c78a98d0ba00561231.png

因此,我们大可不必去讨好任何人,只管安心做最真实且并不完美的自己,接纳最真实的自己,这才是一个人最大的魅力所在。不要一味的追求盈满,只要持之有度,注满的水也不会溢出来。换言之,给人生留一个“缺口”,才是为人处世的最高境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