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必养三气,女孩必修三雅

作者:duhaiyan

父母该如何教养,才能让孩子更优秀更讨人喜欢呢?不管是养儿子还是养女儿,父母必须足够用心,因材施教,做好孩子的引路人,唯有此,才能让孩子沐浴在父母爱的怀抱中,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a247.jpg 

家有男孩,必养三气

一,三岁养大气

孩子从小要学会分享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懂得经常分享的人,既方便了别人,又快乐了自己。孩子2岁的时候,根本就不具有分享意识,到了5岁才会懂得分享的艺术。因此,这阶段的家长一定要给孩子足够多的耐心,引导孩子学会分享。一旦错过了这个时机,就会不利于孩子和别人交往,也难体会到与人为善的乐趣,更会给别人留下一种小气和不容易相处的印象。

二,8岁养胆气

一个乐于挑战的孩子需要足够大的勇气和胆量,不会因为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他们只会一路向前奔跑。反之,如果孩子内向且胆小的话,日后吃亏的频率会更高,属于自己的机会也会悄悄的溜走,也不敢去追逐自己想要的,只会一生安于现状,碌碌无为。作为家长要多带孩子走出家门,打开心门,多锻炼他们与伙伴的交流能力。

三,12岁养志气

家长要知道,孩子一旦放弃了拼搏努力的斗志,享受着优越的物质生活,所以吃点苦头没有关系,这对他们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作为男生,长大后要接受的挑战会更多,现在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做,培养这个年纪该有的生活能力。会享受的孩子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必定要吃苦。

79080.jpg

家有女孩,必修三容

一,5岁养笑容

家长必须从小教会孩子微笑,这不仅可以触发快乐感觉,而且也可以驱散阴霾,释放压力孩子爱笑会给周围的人一种青春活力有朝气的感觉,这样的孩子推动了情感凝聚力,也会受到同事和领导欢迎。

二,8岁养笑容

人与人交往,必然会产生矛盾,即便是亲人之间也会有争执,很多时候,无需事事都争个对错,我们不妨用宽容的心胸去原谅别人犯下的错,反倒更轻松愉快。

家长们,请教会孩子学会宽容,学会原谅,这将为她们生活打开新局面。

三,10岁养仪容

好的仪容仪表是一个人向世人展示的一个名片,与其花不菲的钱给孩子买昂贵的衣鞋,不如多注重她的仪容,同时也要给予更多精神上的财富,所以说,孩子有副好仪容,不仅代表家庭氛围的良好,而且也是对家长教养良好的一种诠释,更是进一步迈向成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