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

作者:duhaiyan

把时间花在哪里,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一个人的高低层次,不在于财富地位,而在于格局和修养。那么层次越低的人,越喜欢把时间耗费在这三件事情上。

一,层次越低,欲望越深

欲望是枷锁是负担是累赘,当被欲望拿捏住,只能失去自由,任人摆布,还会因为这个欲望的无底洞,进而越陷越深。

只有不在物质上浪费太多世间,才能学会丰盈自己。大千世界,与其什么都想要,不如放下该放下的,这样的人生才有安宁和幸福可言。

12.jpg

二,层次越低,越喜欢得理不饶人

层次越低的人,越喜欢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动干戈,甚至要别人付出代价,方能解气。如果我们把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找茬”上,那么心态也会在挑剔中发生着变化,气质和容貌也会慢慢改变,久而久之,大家都不愿亲近于你。

高层次的人,都懂得宽容他人。人人都会犯或大或小错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43980.jpg

三,层次越低,越喜欢谈论是非

在现今的网络时代、自媒体时代,人们传播流言的成本很低,所以微博、抖音等都大行其道。他们热衷于把流言、闲话、道听途说当作谈资,进而肆无忌惮的谈论别人的隐私,对别人评头论足,一旦一语不合,就开始出口成脏。嘴巴说的是非越多,其内心就会变得更浑浊。因此不要一直把眼睛盯着别人,嘴巴议论着别人,多关注自己,看好自己的人生,专注自己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成就自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