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关系,都有边界感

作者:duhaiyan

人际交往中,分寸的把握,边界感的清晰,是每个成年人必修的素养。而那些边界感模糊的人,很难清楚的掌控稳定的长久关系;反之,那些明白何为清晰边界感的人,会享受到舒服且幸福的人际关系。

a250.jpg

一,拥有爱情中的边界感,才能获得幸福指数

这世上人无完人,也没有百分百相处和谐的伴侣,夫妻之间只有学会理解和接纳才能感情和睦、相处融洽。如果只想着让对方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最终苦的只能是自己。所以,真正爱一个人,不要试图改变对方,适时懂得留有余地,把握好边界感。爱情中的边界感也很重要,它往往决定了一段感情的幸福指数。

保持恰当的边界感才是一段感情最好的状态,彼此尊重且各自精彩。因此,真正的爱,不是尝试着去改变对方,而是互相理解、互相成就。

20.jpg

二,伤害孩子是最深的是那些不懂边界感的父母

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的个体,孩子也不例外,父母对孩子所有的期待,孩子没必要百分百去配合完成,他们来到这世上的唯一人物,就是做好自己。缺乏界限感的父母,很难培养出有幸福感的孩子,而聪明的家长一定会懂得如何和孩子划清界限。如果父母过分干预子女的生活,只会让孩子们变成思想干枯,长此以往的话,最终将难以收获幸福。

为人父母不仅要懂得适度的付出,更要懂得及时且体面地退出孩子的生活,唯有如此,体面才能成长为一个完整的人。

207.jpg

三,再好的友情,也要懂得分寸

朋友之间,不该问千万别问,不该管的事情也别管,把握好边界,热情而不越界,这才是成年人之间最好的友谊状态,友谊之花才能常开不败。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着一扇仅向自己打开秘密花园,在这一方天地中,藏着仅有自己知晓的快乐与伤心。任何情况下,守好边界感会让我们找到最好的相处模式,友情如此、亲情和爱情更是如此,只有守住自己内心的界限,且懂得尊重他人的界限,才能亲疏有度,久处而不讨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