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瓜子的快乐”正在悄悄毁掉你的人生

作者:duhaiyan

什么是“嗑瓜子效应”?当我们重复不断的拿起瓜子吃起来,就算中途会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也会在忙完事情回来后继续嗑瓜子。等回过神来,发现几个小时的时间已经不见了,这样的“低级快乐”,最容易拖垮一个人。

a205.jpg

一,“低级快乐”让人失去前进的动力

“嗑瓜子的快乐”不仅不能让我们汲取到对自己有帮助的养分,而且这种所谓的快乐只会侵蚀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伤害我们的身体、影响我们的情感。这样低级且短暂的快乐会导致我们不勤于思考,时间也会在无形中被吞噬。

当我们一味的沉溺与“嗑瓜子快乐”,往往会难以克制欲望,也不会掌控时间去计划自己的未来。最终,只会是一个喜欢“嗑瓜子”的目光短浅之人。

二,“高级的快乐”是让人获得成长的能力

只有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刻苦学习,才能拥有不可否认的高能力,才能享受成长带来的快乐。所以说,这种快乐,是经过一定付出才能获得的,也是可以激励每个人都能快速成长的,更能让其拥有真正的满足感。

a218.jpg

三,低级快乐是放纵,高级快乐靠自律

通过自律我们可以获得高级快乐,而自律的第一步就是把“瓜子”拿开,唯有这样才不会轻易掉进“嗑瓜子快乐”中,才能沉下心享受这延迟而至的满足。

当我们尝试着想把自己的负面思维转化为正面思维,就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正面反馈,肯定自己优秀的同时也要强化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切身感受到积极向上的能量,这样会让我们更容易攻克“嗑瓜子快乐”。

一个人只有想拥有了更大的追求,才不会被眼前“嗑瓜子快乐”所迷惑,不管是确定目标还是找到途径都非常重要,也不管是羊肠小道还是康庄大道,每前进一步,都可以增强我们坚持的信心,即便前途困难重重,也要竭尽所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