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者互踩,智者互抬

作者:duhaiyan

人生在世,聪明的人愿意互帮互助,道路也会越走越宽广;而愚笨的人,喜欢互相拆台捣乱,道路只会越走越狭窄,最终害到的只有自己。

一,智者互相抬举,彼此成就

一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想把事情做得更好需要大家团结在有其,常言道团结就是力量,人与人之间,互相同心协力,未来的路才能走得更远,站得更高。

很多时候,你为他人塔桥的同时,也正是在为自己的未来铺路。这就是在告诉我们,境界高的人,能够做到彼此欣赏,互相扶持,最终实现双赢。

125204.jpg

二,愚者互踩,寸步难行

“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这个动画片大家应该都看过吧,最后这个寺庙着火了,水缸里没有水。格局越低的人,越是喜欢互相作对,最终导致一无所得。

愚蠢的人,会因为自己筑起的高高围墙,而挡住别人前行的道路,却未曾想到这道围墙同时也断掉了自己的后路。最终陷入困局,步履艰难。无论好与坏,最终的回报都会呈现到自己身上。

131856.jpg

三,人生的下半场,拼的是格局

格局高的人,深知众人拾柴火焰高,会互帮互助,实现共赢;格局低的人,只会看到眼前的利益,互相拆台,最终害人害己。强者互相帮助,彼此会更强,弱者之间互撕,彼此只能更弱。

凡是心生妒忌,处处见不得别人好,那么你所到之处皆是地狱;反之,心存善念,彼此互帮互助,只会让你感到所到之处皆是天堂。聪明的人懂得帮助他人,换言之这也是在帮助自己。常言道,渡己是一种能力,渡人是一种格局。所以说,真正有格局的人,能够做到渡人且渡己,彼此扶持,相互帮助,成就的将是更加光鲜亮丽的人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