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只存在了38年,却留下4个雄伟建筑

作者:duhaiyan

虽然隋朝仅仅只持续了三十多年,但它却是一个被低估的朝代。隋朝最总要的贡献局势统一了全国,它的出现结束了当时中国混乱不堪的局面,结束了当时百姓苦难的生活。隋朝的皇帝都是暴君,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暴君都非常有才,在他们统治的时期,当时的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一跃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几个国家之一。不仅如此,隋朝还给中国留下了许多雄伟建筑,这些建筑彰显了中国匠人的技术水平,也是中国实力强大的表现之一。

bf9.jpg

一,大兴城

大兴城是隋朝高水平建造技术的建筑代表之一,如此庞大的工程都是百姓们一砖一瓦铺砌而成的,其中有一些高水平的建筑手段,加之当时不像现代有那么多的高科技工具,该建筑也是向世界展现中国的建筑力量,当时的西方建筑根本就达不到这一水平。大兴城作为隋朝最大的城市,也成为了当时的经济交易中心,大兴城的繁荣也带动了周边城市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了隋朝经济的发展,当时隋朝的经济实力在世界范围内没有能够与之匹敌的国家。大兴城也就是之后唐朝的长安城,

二.隋朝大运河

隋唐大运河是隋朝最伟大的工程,这条运河到现在都在造福后辈,虽然隋唐大运河不及京杭大运河的名声响亮,但这条家喻户晓的京杭大运河是在隋朝大运河的基础上完成的。此大运河的建立也是非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同时也是促进当时经济发展的手段之一,也是当时世界上唯一的人工内陆河。

这条大运河对后世的意义也非常明显,不管是对后来大唐盛世局面的掌控,还是对现在我国开展南水北调的工程方面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337.jpg

三.隋朝驰道

驰道的主要功能就是便利海上和陆地的运输,隋朝修建了一条到北京的驰道,大大便利了交通运输,许多丰富的资源也通过此驰道送到了京城长安。

四,隋朝粮仓

由于当时中古作为以小农经济为主的国家,对于粮食的保护一直都是放在首位的,但因为气候多变,自然灾害频发,进而会导致部分地区颗粒无收,为了应对这一现象,隋朝统治者修建了许多大型粮仓,将其设为救济粮。这些粮仓的在各个地方的修建,不仅能够即使赈济难民,而且大大降低了隋朝难民的死亡率。

隋朝是中国历史上一个被低估的朝代,隋朝结束了魏晋分割的动荡不堪的乱局,在这样一个大一统的环境的促生下,这些优秀建筑的拔地而起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