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告诉女儿: 你必须对自己更狠一点,世界才会对你下手轻一些

作者:duhaiyan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种耐人寻味的现象?在学生时期没有能力、没学历、没自我的姑娘,长大以后,会被生活打压的翻不了身,被生活折磨的低身下气。如果你有女儿,请一定要告诉她:这个世界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简单,哪怕有天生的外貌也需要有强大的实力去支撑着。

15.jpg

每一个经历过社会沉浮的人都会明白,手上筹码越少的姑娘,越会遭遇到社会“不公平”的对待。所以,一定要从小就明白,即使觉得学习很累,读书很苦,也要逼着自己去承受这份学习上的累和苦,因为相比生活的磋磨,读书的苦只是它的十分之一。

当没有优越的家境作为靠山,当无法给孩子提供更多的钱财支持,那么未来之路更多是需要靠自己努力拼搏。而一个女孩踏入残酷的社会之时,靠得仅是自己的真本事,唯有此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而学历是块至关重要的敲门砖,只有把这块砖砌好了,生活才会对你温柔以待。请告诉你的女儿,改变命运的机会要从读书开始。

13.jpg

相比男人,社会给女人的压力可谓很大,当真正步入成年人的生活中就会发现,很多角色都需要做好,好妻子、好妈妈、好媳妇、好员工……,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了女人太多的措手不及和那些猝不及防的不文明言语。而这个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真正意义上的感同身受,有些人会借着你的弱势为自己谋求更多的利益。而更多的人,只会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里习惯性看好戏的旁观讽刺者。

年轻的时候越是懈怠,越会在步入社会之后感受到重重压力。社会都是公平的,如果你不对自己狠一点,别人就会对你狠,我们要学会成为生活的强者。你只有很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会有能力做好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色。

102.jpg

虽然父母很想一直做女儿永远的后盾,可每个人,总要学着让自己长大,只有学会一身别人打不倒的本领,才会被世界所善待。要逼自己学会独立、自律,把学业、生活、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要逼自己扩充眼界、强大内心,过好自己简单平静的生活;要逼自己快速积蓄充足的能量,努力做个在生活及工作中处处都能发光发热、自信坦然、从容优雅、正能量满满的好姑娘。

女儿,你会慢慢发现,实力才是一个女孩行走于世界的底气,只有一个狠心逼自己优秀的姑娘,未来皆可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