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精,但不可阴

作者:duhaiyan

做人,不管是位高权重,还是平常百姓,千万不要做以下这几种人:

一,你可以精,但不可阴

如若有情有义,不占别人便宜,愿意放下自己身段,便可得人心;但也有一种人,他需要你的时候,满脸堆笑,用过之后,去放置一边不予搭理,因此我们做人做事,不该如此这样。人人都会遇到困难,遇到麻烦,适时留一条退路给别人,同时也留一条后路给自己,才不会受到大家的攻击。做人可以精明,但不要太阴险。

a214.jpg

二,你可以穷,但不可懒

一个人最糟糕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呢?莫过于抱着致富的希望,却做着懒人的梦想,可悲是自己却毫无察觉。懒惰使人以为那是安逸,、福气,但实际上它带给你的是痛苦、是消沉。

由于我们习惯于抱怨生活的种种不如意,殊不知,生活带给我们无数次机会转运,只是你不自知,甘愿在贫穷中自怨自艾。如果给自己找借口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生活却不会轻易放过你,当一个人只是一味的享受安逸生活,生活是不会优待你的。所以说,不要让今天的懒散,成为明天落下的泪。

a230.jpg

三,你可以傻,但不可笨

做人,可以傻一点,糊涂一点,但绝不能有坏心眼。聪明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善良却是一种选择。

人有千万般模样,心有善恶之分,用善才能换得心安,用良才能得来祥和。人生有尺,做人有度,问心无愧最重要。当我们用一颗善良的心看待这个世界,一切都将会是美好的、和谐的。

生活中,我们会遇见很多类型的人,有人不务正业,游手好闲,有人得饶人处且饶人,有人知晓人情世故却又不知人情世故,只有谦谦君子才会掩藏自己的智慧和才华,才能肩负起历史和未来的重任,生而为人,做一个自信而不自傲,自尊而不自负,平常而不平庸的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