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国学教育:功在当下,利在终身!

               

少儿国学教育:为什么要学习国学?

       知识和道德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国学经典所代表的传统学问,更是具有极为厚重的伦理色彩,所谓“学优者德厚,学浅者德薄”。

       学习国学的过程,不仅是增进知识的过程、“把知识消化于生命,转化为生命所具有的德性”的过程,还是具有熏陶气质、变化性情、提高涵养的过程。

       国学教育不仅培养文义通晓、才华擅长、经书熟习、学问通彻的博学之士,更是培养行谊谨厚、立品端正、品行端方、敦品励行的谦谦君子。

回到古代:

       国学”又称“汉学”或“中国学”,泛指传统的中华文化与知识,是中国固有的国学文化,而随着当代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国学的知识和文化是逐渐被人们所忽略,而想要了解真正的国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必须要选对地方,而这样的知识,是否存在呢?

专属教材:

       学而第一上百位知名教育家、作曲家、演奏家、录音大师、播音员、电音大师历经三年研发出来的学而第一国学经典诵读、左右脑全能开发、百科知识讲解、德育故事熏陶、等等一系列培养。

       全面人才的优质产品,真正能实现让中国父母拥有圣贤家教“私塾先生”的心愿,全面培养孩子的超觉智慧、良好的修养、丰富的文化底蕴、博大的胸怀、高尚的品德、仁爱的良知、成就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的青少年。

不忘初心:

       近些年,国学教育开始盛行,从上到下引起了一个很高的重视,不仅进入了课堂,而且被写进了教材。

       国学教育是一个功在当下、立在终身的事,需要有一种持久的、系统的、完整的学习方法。不能跟风,也不能搞运动,更不能走形式。

学习国学的意义:

一、培养儿童记忆能力和语言学习能力

       有实验表明,通过学诵读经典,他们的语言能力也会明显提高,识字量明显要超过一般的小孩。

在学习和朗诵古典文学经典的同时,宝宝也学习了优美经典的文字、文言、文章。

孩子既学到了“语”又学到了“文”,两者融合为一个整体,为宝宝今后语文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培养了宝宝良好的阅读意识、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二、开发孩子智力潜能

       幼儿时期是宝宝智力和记忆能力发育的关键时期,宝宝如果在这一阶段通过学习经典古籍和诗歌,如《弟子规》、《三字经》等,可以有效地帮助他们进行智力和记忆力方面的开发。

三、提高学习效率

       首先是孩子们的写作水平会得到明显的提升。因为很多孩子在写作当中将经典名句自觉地运用起来,让文章有诗一般的韵味、意境以及情趣,读起来就给人以美的享受。

       其次,还长期坚持诵读经典还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提升他的文化层次,从而在数理化以及才艺这些技能的学习上也会事半功倍。

四、提升素养、健全人格

       在国学的学习中可以穿越时空,与中华5000年以来的智者对话,聆听先圣的教诲。

五、端正行为、举止得体

       在国学的经典中有许多关于孩子们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方面的一些教育的典籍。

       从学龄前儿童到十七八岁的青少年时期是人生记忆的黄金时期。这段时期背过的东西一般是终身不会忘记的,所以在这个时期,熟读一些高价值的经典书籍将会使孩子终生受益。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一个自信、独立、坚强、快乐并勇于承担责任的人。家长在孩子学习时,自己也应该了解并熟悉一些国学知识。这样一来,不仅自己收获到了新的知识和思想,也可以跟孩子交流互动,促进孩子在学习上的的提高和进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