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古诗词喂大的孩子,长大必然出众!

       常读极美的诗句,会让人感觉灵魂被浸染,生出喜悦之心。

       其实不止是大人,孩子也是如此。

       从小被诗词喂大的孩子,总带着些别人没有的灵气,长大也更出众。

       诗词对孩子的滋养是贯穿一生的。

       小时候,诗歌能让他出口成章,充满想象力,陶冶情操;

       长大后,关于诗歌的记忆,会成就他的气质,让他在面对现实中的一地鸡毛时,仍有一颗“诗心”,心存柔软,也有勇气和力量去抗击一切风浪。

       而这,正是“诗教”最大的意义。

       古典诗词是国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常读极美的诗句,会让人感觉灵魂被浸染,生出喜悦之心。哪怕在万物俱寂的寒冬,疲惫不堪的傍晚,心中也可春暖花开,得一片净土。

       ● 当孩子读“千里莺啼绿映红”时,他会知道原来这么美的地方叫做无锡,有3800年筑城史。

       ● 当孩子读“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时,他还会知道泰山曾经是帝王祭祀的地方。

       ● 读的累了,他可以看看传说里的故事,拓展知识。

       ● 读完诗,不仅知道作者其人,更对其中描写的人物有所了解。

       ● 还有拓展阅读,可以同类对比,更深入理解诗词写作的艺术。


        在陪伴和监督孩子背诵古诗词的时候,考验的不仅仅是坚持,还有大人对生活的理解,对时间的管理,对孩子的信心。与此同时,孩子漫长人生之旅中,也需要身体力行,慢慢感悟:任何事情的成功皆不是一蹴而就的,唯有投入时间和精力,唯有坚持不懈,方能等来那一泓清泉。

       中华诗词蔚然大观,但不能一下子全部塞给孩子。

       最好的读诗方式是,循序渐进,既要丰富,又必须适合孩子读。

       更重要的是现在诗词学习在语文中的占比实在太大了,教育部越来越重视传统文化,孩子们的基础却比较薄弱,0-13岁孩子正是提升诗词能力的好时期!

       读古诗词,是孩子诗心诗情的全面调动,对事物的敏感对美的发掘对社会的思考对历史文化的崇敬,“读诗可以培养一颗美好的活泼不死的心灵”。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