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达生活的人,都这样修身静心!

               

      

      大千世界里,喧嚣让人心神不定。

      尘世扰攘,以静修身,唯静能生慧。读经典、经书,是让人心净的良方。

      如烦闷焦虑时,读心经,心自然会静下来;

      在人情困顿时,读《菜根谭》,体会字句,能找到人生秘方;

      在马云痴迷的《道德经》5000字的精华里,能找到人生的高境界。

      无论是从古代帝王雍正、康熙,还是到如今的文化名人、学者,许多人都以读经典,读经书静心修养:

      陈坤每天诵经、吴秀波称《金刚经》治好了他的病、蒋勋带着经典去旅行,马云随身携带《道德经》……

      都说你读过的,背过的,都会变成你日后的修养,静心的源泉。

      今日便要推荐一套专为静心、生慧、提升自我修养的字帖——《儒释道经典临摹字帖》含30部经典共39册。

      它性价比高,选篇相当考究,儒、释、道三家经典旨在提升我们做人、做事的格局。

儒家、道家、佛家

出世心做事,入世心做人

      30部经典,单单只选了儒家、道家、佛家,这三家,旨在让人懂得出世心做事,入世心做人。

      12部儒家经典,教我们积极入世之心做人。

      当我们觉得人情处世困惑时,在《论语》《大学 中庸》《围炉夜话》《菜根谭》等里找到:

      “人能看得破,才可任负担""遍阅人情,始识疏狂之足贵;备尝世味,方知淡泊之为真"的人生真谛。

      当家庭教育迷困惑时,在《孝经、朱子治家格言》里明白:最好的家风,是孩子的教养和父母的修养。

      儒家经典让人懂得:真正的高情商,是深谙世故,却不世故。

      2部道家经典,提升我们的境界与格局。

      人生得意时读《道德经》,能从“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锐之,不可常保”中找到谦卑心;

      在争与不争的困顿时,能从“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豁达中找到答案。

      多读道德经,成大事者,赢在格局与境界。

      14部佛家经典,教会我们拥有出世之心做事。心经、金刚经……沉静自我,用清净无为之心做事,才能成事成大师。

      一个人不但要有知识,更要有智慧,因为智慧可以带给我们光明。我们的心平静了,它就能生智慧。

      静能生慧。智慧如水,圆润通融。

      古人云:“天地间,真滋味,唯静者,能尝得出。”

      万物静观皆自得。

      水静下来才会清澈,才能映照世界。人心也是如此,只有人心静了,人才能真正做生活的主人,细细品味生活。

      水一心向前,不论中间遇到何种阻碍,始终不忘初心;又不自以为是,随时改变自己,适应环境。智慧的法则,不就是这样吗?

      “懂得通融,方能从容”,是一种内心有所坚持的顺应,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一种相互理解的圆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