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板链泵的介绍

方板链泵是一项应用最为广泛的机械发明,最早出现在中国。它可分别以手拉、脚踏、牛转和水转等多种动力驱动。车身为一个盛水木槽,木槽两端分别装轮轴。由一连串相互平行的木板构成板式链 ( 称行道板) 置于槽内,并绕过车两端的轮板 ( 称龙骨板叶)上,行道板与龙骨板叶相啮合。上轮轴两端各装上4枝拐木,踏动拐木,上轮运转,从而带动龙骨板循环转动,行道板在木槽内刮水上岸。根据方板的密封性能的不同,链泵所能提水的高度也不尽相同。

方板链泵是对传统皮带式输送机的一次革命,它克服了皮带输送带维护困难、不易更换、不易清洗、带子易被撕裂、刺破、腐蚀的缺点,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安全、快捷、维护简单的输送方式。由于此类输送机使用模块式塑料输送带,而且传动方式系采用链轮驱动,所以输送带不易蛇行、跑偏,并且由于带子厚实可以经得起切割、碰撞,及耐油、耐高温、耐水等特性,使得各业界使用时不致在维修保养上产生困扰,尤其在更换输送带上更减少一笔开销。

方板链泵广泛用于食品、罐头、药品、饮料、化妆品和洗涤用品、纸制品、调味品、乳业及烟草等的自动输送、分配、和后道包装的传输。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